孤单的游荡

写,干净的文字。过,简单的生活。看,熟悉旳风景。

一对拖鞋走天涯:

海子的诗: 成就自己或毁灭自己


海子毁灭了自己也成就了自已。

他是一个传奇,也是一个悲剧。

多愁善感的天赋造就了他,也害了他。


他也是一个天才,诗歌的天才。

他的诗自由奔放,不娇柔不造作,亦梦亦真,浪漫纯真。

没有堂皇的陈词滥调,没有高高在上的口号理论,只有朴实真诚的吟咏。


“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 
喂马,劈柴,周游世界 
从明天起,关心粮食和蔬菜 
我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 

从明天起,和每一个亲人通信 
告诉他们我的幸福 
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 
我将告诉每一个人 

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 
陌生人,我也为你祝福 
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 
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 
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 
我只愿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 ”


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,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海子。读下他的诗,你就知道了。

为什么海子是个传奇,为什么他在别人口中这么伟大,一个诗人可以有多伟大,读下他的诗,你就明白了。

为什么一个过世的诗人可以影响几代中国人,看下他的诗,你或者能感悟点什么。



©孤单的游荡 | Powered by LOFTER